今天回診所開獎, 很幸運的成功了
以下來記錄一下

今年7月剛過完33歲生日
短期內聽到大學同學交新男友, 三個月內就不小心懷孕了
還有前同事, 明明高齡已經43, 也懷孕了
而我和先生結婚已經一年多, 沒有避孕的時間也長達兩年多了
中間吃排卵藥, 打破卵針都試過了
真的是受夠了每次月經來前, 想東想西, 查症狀, 然後一次次失望

我本身在20初頭歲的時候, 因為卵巢破裂出血掛急診
開腹腔鏡時發現, 原來左側卵巢是畸胎瘤, 就被直接整個拿掉了
以前年輕不懂, 覺得少了左邊還有右邊也沒關係,
可是現在想想, 當初那位婦科醫生照陰超沒發現, 竟然開腹腔才看到
而且通常良性的畸胎瘤不會整個切除, 還連輸卵管都全部切除了
(我兩年多來看很多婦產科醫生, 他們都說通常不會全部切除
而且會保留輸卵管, 因為還是有機率可以抓卵子...[雖然好像隔很遠])
只能說遇到不好的醫生 =_=

總之, 因為以上原因, 我沒有打算做人工受孕, 而是直接選擇試管
至於為什麼選王家瑋婦產科呢
因為我的先生的大姊(也就是小姑), 有個朋友以前在王醫師那裡實習過推薦他
我也懶的特別再找, 就選了這間
(其實我看婦產科, 醫生也都會推薦, 像是馬偕胡醫生, 黃建榮醫生, 北醫曾醫生...)

第一次挑了月經來的第二天去看(大約5月底的時候)
一進去會先填寫資料, 過一陣子會和一位諮詢師討論
諮詢師會介紹人工和試管的療程內容
人工受孕費用大約2萬左右, 成功率約10-20%
試管費用約12-18萬, 成功率約35-60%
有諮詢師先這樣介紹過很好, 因為我覺得可以讓王醫師省下不少解釋的時間
總之, 心裡大概有個底後, 會去照個陰超, 再給醫生看診
醫生認為我人工和試管都可以嚐試
不過因為我卵巢輸卵管都少一邊了, 想必人工機率更低
就跟醫生說我要試管
那因為我這個週期看起來不好, 醫生請我下次月經來再開始療程
付了醫療費用800元(沒有健保)就乖乖回去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試管嬰兒 王家瑋
    全站熱搜

    軟軟的丸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